網頁

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

GIVE ME NOVACAINE(中文歌詞)



Give Me Novacaine   by GREEN DAY
給我Novacaine(一種常用於牙科的麻醉藥物)


Take away the sensation inside
Bittersweet migraine in my head
It's like a throbbing toothache of the mind
I can't take this feeling anymore

帶走我的體內(所有的)知覺吧
又苦又甜的偏頭痛在我的腦袋裡
這就像在我的大腦裡出現牙痛般(斷斷續續)的抽痛
我沒有辨法再忍受這感覺了(所以他吃了Novacaine這個麻醉藥物來減緩他的痛苦)

Drain the pressure from the swelling
This sensation's overwhelming
Give me a long kiss goodnight
And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
Tell me that I won't feel a thing
So give me Novacaine

從我(腦袋)腫起來的地方把壓力給排洩出來吧(指他的偏頭痛的地方腫起來了,需要排解壓力)
這種感覺實在是無可抗拒(實在是太爽了)
給我一個大大的睡前吻(父母親哄完小朋友睡覺後會給小朋友一個睡前吻,郊區的耶穌從小就被排擠,所以他很想要也很需要這樣的感覺)
接著所有的事都會很順利(吻完後就可以入睡了,覺得很舒服,有被愛的感覺)
告訴我將不會感覺到任何事
就給我Novacaine吧(藉著藥物來逃避一切,讓自已麻醉,感覺不到任何事)

Out of body and out of mind
Kiss the demons out of my dreams
I get the funny feeling and that's alright
Jimmy says it's better than here(air?)
I'll tell you why

(好像)感覺不到我的身體和我的心靈了(藥效開始發揮效用了)
把惡魔從我的夢裡給吻走吧(可能正在做惡夢,希望把夢裡的惡魔給趕走)(這一句是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,用英文來看這句歌詞真的非常非常的美,翻成中文就沒這麼酷了)
我忽然有種很有意思的感覺,(沒關係)一切都很順利
(聖徒)吉米說這個(嗑藥)比空氣還棒(吉米又在跟他對話了。專輯裡附的歌詞上是寫here,可是仔細聽Billie Joe唱起來像是air。我覺得air比較符合邏輯啦,空氣是人生存的必需品,意思就指吃藥麻醉自已的感覺比人類生存需要的空氣還讚)
我來告訴你為什麼

Drain the pressure from the swelling
This sensation's overwhelming
Give me a long kiss goodnight
And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
Tell me that I won't feel a thing
So give me Novacaine

從我(腦袋)腫起來的地方把壓力給排洩出來吧
這種感覺實在是無可抗拒
給我一個大大的睡前吻
接著所有的事都會很順利
告訴我將不會感覺到任何事
就給我Novacaine吧

Oh Novacaine

喔!!Novacaine~

Drain the pressure from the swelling
This sensation's overwhelming
Give me a long kiss goodnight
And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
Tell me Jimmy I won't feel a thing
So give me Novacaine

從我(腦袋)腫起來的地方把壓力給排洩出來吧
這種感覺實在是無可抗拒
給我一個大大的睡前吻
接著所有的事都會很順利
告訴我和吉米將不會感覺到任何事
就給我Novacaine吧

***
郊區的耶穌現在上一首歌分裂出第二個人格"聖吉米"後精神分裂
腦袋出現頭痛的症狀
他找到了解決頭痛的方法:麻醉藥物
用藥物來麻痺神經,停止頭痛
當然聖吉米並沒有消失
反而跟他一起享受藥物麻醉的感覺

正常的狀況下每首歌中間會停頓幾秒再接續下一首歌
但這首歌結束後中間沒有停頓,直接就是連結下一首歌She's a Rebel

***


Info
Album:American Idiot
Release Day:Sep 21, 2004
Artist:Green Day
Genre:Punk Rock,Pop Rock,Alternative Rock
Tracklist:
1.American Idiot
2.Jesus of Suburbia
3.Holiday
4.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
5.Are We The Waiting
6.St. Jimmy
7.Give Me Novacaine
8.She's a Rebel
9.Extraordinary Girl
10.Letterbomb
11.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
12.Homecoming
13.Whatsername